相片1591.jpg





Rubie相當榮幸能上台與大家一起分享這次的實習心得

能獲得大家的認可讓Rubie可以好好表現

並讓Rubie信心大增呢~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大家好,我是這次實習於10H腦神經外科的代表莊郁如,我們的指導老師是沈淑月老師。平常中午我們都會聽到廣播 - 長庚醫院的理念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,要做就做最好的」,我們對「要做就做最好的」這句話非常認同,因為我們照顧的是有生命的個體,要以耐心、細心、愛心、用心來提供全方位的照護品質以及專業護理精神。

 
    我們這單位常見的病人大多是頭部疾病與脊髓疾病的病人,頭部疾病,如:腦瘤、頭部外傷、顱內出血、水腦等疾病,而脊髓疾病,如:椎間盤突出、脊椎狹窄、脊椎滑脫等疾病,這些都會影響到意識,所以我們會運用身體評估來了解病人,如:GCS意識評估、Pupil Sizes瞳孔大小測量、Muscle Power肌肉力量以及評估12對腦神經等。

 


我們病房的特色還有每天早上8點的morning care,每位護理人員會到病房內向病人及家屬問候,也會透過巡視了解病人的狀況,如:病房內有明顯的時鐘、日曆、護理人員名牌,這些都可以幫助病人確認定向感,並可隨時監測病人的JOMAC,如:你知道火災時該怎麼辦嗎?你知道今天照顧你的護理人員是誰嗎?你知道今天有做過什麼檢查嗎?你還記得我剛剛說過什麼嗎?你知道12+34=?等等的例子。並隨時注意病人的意識情形,以及有沒有IICP的徵象,如:頭痛、噁心嘔吐、複視等症狀,並予以個別性的護理措施,如:抬高床頭、避免便秘、避免集中護理等,以預防IICP常見的合併症腦疝脫。且我們單位也有比較特別的醫療措施,EVD與ICP Level。EVD腦室外引流,是引流出腦室內液體,而降低顱內壓;ICP Level則是用來監測腦內灌流壓。

 



我們這單位的學姊都很溫柔、善良,且都很熱心的協助我們,時時刻刻都會叮嚀我們一些注意事項,也會互相分工合作,不僅提高了作業上的效率,也提升了完善的照護品質與精神,這都值得讓我們好好學習呢。



4週下來,我們與老師相處得也很融洽,老師會不斷地鼓勵我們嘗試及接觸新的東西,如:CVP、EVD、PICC等,我們平常也會在討論會上,與大家分享每日的收穫,如:病人今天做了什麼手術,手術前後該注意什麼;以及檢驗檢查、藥物、技術等,一點一滴的吸收,不僅讓我們更印象深刻,也獲益良多呢!

 



這次實習很快就結束了,我們都很開心能在腦神經外科挑戰,因為我們平日的努力,讓我們都能順利的解決好多任務!

 



夥伴們!我們都好棒!

 



謝謝!







Rubie Elffie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